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服务配套 » 正文

青岛会展产业将迎井喷式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24 17:3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引进创办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会展项目,推动中铁世界博览城、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等100个重点项目建设。”市人大代表、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斌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激动之余感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他认为,未来五年,青岛会展产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和新的机遇,自己的热情更加高涨,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中铁世界博览城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国际海事防务展申办工作,着力引进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会展项目。中铁世博城项目2018年6月底全部建成,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届时会结束青岛没有超大型会展场地的状况,对青岛会展产业的发展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杨斌介绍,中铁世博城展馆开业后,争取每年举办展会50场以上,展览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参展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提供长期直接就业岗位1万个,间接增加就业岗位5万个。预计每年实现行业收入30亿元,拉动青岛新增GDP200亿元。
 
        杨斌介绍,目前,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展、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等三个全国性大型展会,已初步确定2018年下半年在中铁世博城举办。正在争取全国糖酒交易会、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展、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展、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等大型品牌展会于2019年陆续登陆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强与本地产业的对接互动,为促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与德国汉诺威、英国塔苏斯、美国克劳斯等国际知名会展企业洽谈战略合作,嫁接会展资源,推进国际城市建设。 ”杨斌说,作为市人大代表,他建议青岛会展产业统筹发展、科学规划,要差异化定位。另外,建议加大交通运输力、增加会展产业延伸服务,扩大辐射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