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服务配套 » 正文

青岛建东北亚会展名城 会展业迈入“5.0”时代 世界博览城明年8月开门纳客

发布日期:2017-05-24 17:1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岛博览城效果图。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杨淑淇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近日发布了《2016中国展览统计数据报告》,在其依据158个城市2016年展览数据以及展览业发展状况进行的综合评分中,青岛的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一举挺进全国八强。昨日,记者就青岛会展业发展是如何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的问题采访了青岛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 
在本次中国城市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中,与青岛一样名列八强的城市还有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厦门重庆。“2016年,我市会展业实现了稳步发展,先后获评‘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等荣誉称号。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青岛通过会展活动吸引观众超过1500万人次,拉动相关产业形成会展经济规模338亿元。而在今年,青岛会展业还将开启新的篇章,2017年将举办较有影响的会展活动300余个,其中100项列为重点活动,包括展览48个,会议42个,节庆10个。 
    会展业是现代经济中重要的平台经济业态之一,是行业间、城市间和国家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也是连接供给侧、需求侧的重要纽带,对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为继续助力青岛会展业扩容,推进东北亚会展名城建设,青岛在完善两大会展中心功能设施的基础上,目前正推进红岛会展中心和西海岸会展中心建设,将逐步形成以“崂山、即墨、红岛、黄岛”为重点、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具有国际水平的四大高端展览举办区。以当前正在推进的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为例,从2015年10月签约以来,当年签约、当年开工,进展相当迅速,预计将在明年8月开门纳客,争取前三年举办展会120场左右,成为青岛会展业新的增长极。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波表示,青岛世界博览城建成后,不仅将成为东亚海洋合作论坛的永久会址,未来还将承接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大型展览,带动青岛会展业迈入“5.0”时代。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