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服务配套 » 正文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推动岛城会展经济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2016-12-16 17: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集会议、展览、文化、科技、旅游、体育、休闲、商务、娱乐等多个功能于一体,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科技水平最高的综合展览中心——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建设全面提速,在不久的将来,世博城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乃至整个青岛市亮丽的名片。 
成就西海岸项目建设典范 
    据介绍,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于2015年10月15日签约,2015年11月30日奠基开工,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项目建设做出了示范。 
    目前,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12个展馆地基处理已完成90%,预计年底前主体混凝土结构完成50%。 
    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工程正在进行地基处理,打桩已完成50%。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公寓式酒店集群桩基工程已经结束,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已开挖土方2.5万立方。总建筑面积7994平方米的展示中心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全部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约21亿元,实现税收约1.5亿元。同时,发挥公司在海外建设、招商、运营的经验,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整合资源,引进总投资1亿美元的项目进行合作,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模式,共同打造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酒店集群。计划2017年完成投资68亿元,实现税收6.5亿元。 
打造西海岸新区亮丽名片 
    据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中铁置业集团抓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的重大机遇,投资500亿元,在西海岸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 
    项目标准展馆部分采用当地历史遗迹“琅琊台(起观台会盟诸侯)”为造型意向,并引入柔美海洋文化元素,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有机统一。会议中心综合体的建筑形态采用丝带状铺开布置,在立面造型上引入海浪的流线型元素,象征着在抢占“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先机的同时,积极引领黄岛新的活力、新的发展。在内部功能设计上,坚持智能化、科技化、网络化、信息化相结合,集会议、展览、餐饮、住宿、商业、办公等功能于一体,打造综合服务承载平台。其中,规划建设目前国内同业中最大的酒店集群,客房总数1万间,与周边的红树林大酒店、万达影都形成2万间星级酒店客房规模,为会展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 
    据介绍,中铁青岛世博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科技水平最高的展览中心,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亮丽的名片。 
引领会展经济跨越发展 
    “发展会展业,加快建设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发展会展新业态,繁荣会展市场,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展会,加快提升会展服务能力。”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要求,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前布局运营,努力抢占发展先机。 
    2015年以来,公司先后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考察学习,并借鉴德国的先进经验,选定展馆运营模式,引进国内有丰富经验和资源的运营商对展馆进行运营,已于今年9月份通过全国公开招标确定了运营管理商。 
    不仅如此,为配合东亚海洋合作论坛永久会址落户世博城,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还引进了与中国中铁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万豪——喜达屋集团进行运营管理,在成功运营青岛中心威斯汀酒店的基础上,将该集团旗下的威斯汀品牌作为酒店品牌,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信誉度和美誉度。目前,万豪——喜达屋集团已派驻团队,从设计、建造、运营提前布局,提供全方位服务。此外,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还在全国范围内考察,决定引进经济型连锁公司,对公寓式酒店集群进行运营管理,相关工作正在开展。 
    与此同时,通过多种方式,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加大推介力度,争取多个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大型展览落户世博城举办。先后与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暨全国汽车配件采购交易会、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等组展单位达成意向,力争2018年在世博城办展。另外,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世博城软硬件齐全的有利条件,积极配合市政府申办海事防务展,力争将该展会打造成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防务展会。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创办、申办、举办国际性体育比赛、音乐节、音乐会、美食节、电影节、啤酒节等大型赛事和节庆活动,繁荣会展市场。 
    据介绍,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制定了2018——2020年会展战略,并在按计划推进。根据该战略,2018年下半年世博城展馆开业后,争取前三年举办展会120场左右,展览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以上,参展人数超过 600万人次。预计会展直接收入60——80亿元,带来的综合收入600——750亿元,提供长期直接就业岗位5000个,间接增加就业岗位3万个,促成各类商品交易额突破3000亿元。同时,积极推动各类招商引资项目入驻本地,为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