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服务配套 » 正文

青岛荣膺“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

发布日期:2016-12-16 17: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青岛市贸促会获悉,第九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日前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岛市首次在该会上设立青岛展台,并被组委会评为“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
 
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主办,是我国会议产业界最知名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本届大会汇聚了大量的会议产业供需方代表,总人数超过2000人。青岛市贸促会组织青岛市5家会展企业集体亮相大会,共同推介青岛会展资源,发出青岛声音,现场反响热烈。在大会的“会奖之星”颁奖典礼上,青岛市还被评为“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
 
2016年,青岛市多措并举,积极引导会展市场创新发展,先后引进并成功举办了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中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鳌山欧亚科技论坛、青岛·中国PPP论坛、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论坛、第十一届世界家兔科学大会、第七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6年中国奶业展览会、第十七届世界材联亚洲材料大会暨第五届世界材料峰会、中国服装大会等高端国际会议和一流专业展会。此外,近年来青岛市创办或引进的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全球知识经济大会、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东北亚邮轮峰会、世界海洋大会等重大国际会展活动也都扎根岛城、实现良好发展。青岛市本土会展品牌——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和青岛国际机床展也先后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跻身世界一流展会之列。这些重大会展活动对青岛市吸聚国际优质资源、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促进国际城市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青岛会展业发展迅速,并逐步走向高端化、国际化。”青岛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军介绍说,“青岛会展基础设施也逐渐完善,目前正在使用的展馆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和青岛新南国际博览中心。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室内面积6万平方米,室外4万平方米,去年该展馆使用率为55.3%,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青岛目前还有2个大型展馆正在建设,分别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和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据了解,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总投资500亿元,是山东省最大的综合性会展项目,其中国际展览中心占地500亩,室内展馆面积20万平方米,可提供6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国际会议中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拥有6000平方米超大无柱式宴会厅和30间中小型会议室,并配有1800平方米、可容纳900人的专业新闻发布中心。紧邻会展会议中心配套建设的一万间客房和按照超五星标准建设的国宾馆,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入住需求。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展馆及会议中心、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这两个展馆的建设,将大大提升青岛承接展会的能力。到2020年,青岛市会展数量预计达到400个以上,并计划打造十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作为国内会展界的创新热土,青岛市正加快向辐射东北亚的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迈进。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