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信息资讯 » 正文

35家会展企业喜领1400万奖补资金!西海岸力推展会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4 10:1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兑付了2019年度会展行业奖补资金1400余万元,惠及办会办展企业35家。据悉,今年奖补资金比原定兑付时间大幅提前,以缓解会展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帮助会展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稳定发展。

 



  “这笔奖补金真是‘及时雨’,让我们看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扶持会展行业发展的力度和决心,更增加了我们经营的信心和动力。”在收到2019年度会展奖励项目资金后,青岛海高家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向说,奖补资金的到位大大缓解了疫情给公司带来的经营压力。原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依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促进会展业发展若干政策》,日前集中兑付了2019年度奖补资金1400余万元,惠及办会办展企业35家。

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会展业发展若干政策,给予符合条件的贸易型展会、消费型展会、国外知名会展机构设立独立法人会展企业、投入营运的会展场馆等一定补助。今年疫情期间,新区又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培育壮大会展市场主体、加大会展政策扶持力度、支持会展企业复工复产和加强会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采取九条举措,大力扶持发展会展产业。

“考虑到疫情期间会展企业经营困难,新区财政、会展部门加快2019年度会展奖励项目审核进程,及时向企业集中兑付现政策奖励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会展企业应对疫情冲击。”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服务中心规划科科长李敏说,2020年新区将加大奖补力度,对符合政策扶持标准的会展项目,奖补标准统一上浮20%。

据了解,2019年西海岸新区吸引了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等23个专业展览会在区举办,展览总面积达106万平米;吸引100人以上会议400余场,其中千人以上会议87场,市外来区参会人数超40万人次。高端会展密集举办,直接拉动餐饮住宿、广告传媒、文化旅游、商贸零售、运输物流等相关行业收入近100亿元。会展经济已成为新区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当前,西海岸新区正积极帮助会展场馆、会展企业及会展行业相关单位加快行业“重启”,推动会展行业步入正常轨道。
 
   齐鲁壹点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