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信息资讯 » 正文

青岛有望跻身“峰会城市”

发布日期:2018-04-19 15: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两年来,青岛会展业发展提速。但多个大型国际会展活动的相继落户,也对青岛软硬件设施的标准提出新要求。近日,《中国贸易报》记者从青岛市贸促会、青岛会展办公室了解到,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下称红岛会展中心)将于8月投入运营使用,该场馆建成后将成为环渤海地区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也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据预测,2018年,青岛将举办较大规模的会展活动300余个。其中,80项为重点会展活动,包括展览42个、会议29个、节庆9个。6月,青岛将承办上海合作组织2018年峰会,这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的重大活动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青岛会展业发展势头强劲,承接的国际性会展活动频繁。可以预测,继上合峰会举办之后,青岛将跻身“峰会城市”之列。

新综合体区位优势明显

作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下称青岛会展中心)新馆,红岛会展中心由德国著名设计公司GMP按第五代会展综合体定位设计。一期室内展览面积为15万平方米,包括2万平方米的登录大厅以及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按照设计,会议设施2万平方米,其中千人以上可灵活分割组合的多功能厅10个,各类中小会议室40余个,会场类型和功能的多样化可满足现代大规模且可自由分割的会议需求。

据介绍,作为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红岛会展中心还配套建有餐厅、洽谈、商务中心、新闻中心以及1000余间客房的4星级酒店两座,其无缝式设计将为参展商和与会者提供会议、餐饮、休闲、娱乐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红岛会展中心位于青岛高新区核心区域,距青岛流亭机场18公里,距即将建成的青岛胶东新机场仅8公里;紧邻济青高铁、青连高铁红岛枢纽站,至北京仅须3小时,至上海仅须4小时;青岛市区交通新干线——城际轻轨和M8号地铁线也将在红岛会展中心穿行,1小时抵达烟台、威海等周边区市,30分钟内可达青岛各区。距离青岛港18公里,青黄高速、济青高速、海湾大桥以及多条国道直通红岛会展中心,货运物流24小时畅通。

建智慧化运营管理模式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青岛新的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新兴产业将为青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此,青岛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青岛新战略机遇,提升服务水准,成为“全国知名、区域领先”的高端场馆综合服务商,保持在青岛会展业的领头羊位置。

据青岛会展中心副总经理王海丞介绍,红岛会展中心在8月的启用,意味着青岛会展中心将进入双馆运营时期。他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和智能化已成为展馆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为建设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标准体系,青岛会展中心前期进行了多方调研,完善了智慧展馆管理方案,并确定了前期咨询与后期实施相结合的运营模式。

同时,青岛会展中心根据展馆发展和参展商的需求,自行开发了网上预订、“会展商旅”等运营程序和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与各会展活动的组委会建立互助互惠的合作运营关系,对不同展会的参展商、专业采购商、观众做到精准推广。

届时,青岛会展中心和红岛会展中心两大场馆的规模会达到21万平方米,也让青岛会展中心成为山东全省最大的场馆运营商。

青岛离目标越来越近

中国贸促会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7)》显示,青岛展览数量和展示面积均列全国城市第7位。青岛近日发布的《青岛市实施国际城市战略综合发展愿景报告》称,到2021年,青岛的中期目标——将通过大于60%的服务业比重,实现国际竞争力。在提升国际吸引力方面,青岛力争成为环渤海地区对外交流的重要门户,计划年举办国际会展达到100次以上。

据青岛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继第14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举办之后,青岛还将承揽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中国(青岛)国际轨道交通高峰论坛、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U30)峰会等十余个重大项目。这些活动专业性强、国际化水平高、业界影响大,不仅为青岛会展业注入新活力,还将有力带动青岛相关产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记者 兰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