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信息资讯 » 正文

青岛:打造会展品牌之都

发布日期:2017-07-17 12: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岛是“中国品牌之都”,孕育了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中车四方等一批蜚声中外的企业,影响了中国,也影响着世界。青岛会展同样令人瞩目,青岛国际啤酒节、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等一系列品牌会展在这里茁壮发展、熠熠生辉,使得青岛多次入选“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 
    今年上半年,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鼓点,青岛会展再次发力,先后举办了160余个有影响力的会展活动,展示总面积150万平方米。众多品牌活动扎堆举办,“涨声一片”,呈现出“音高”、“个大”、“有特色”的显著特征,为岛城倍添风采的同时,也为这座城市勾画出更多“会展品牌之都”的底色。 
四大论坛“声播四方” 
    一系列高端会议中,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亚洲媒体峰会、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金砖国家协调人会议等四大论坛活动无疑是声音最响、最受瞩目的。 
    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是落实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中国作为亚欧会议成员推进亚欧务实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于6月19-20日在青举办,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论坛以“释放创新增长潜力”为主题,由中国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贸促会共同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来自49个亚欧会议成员政府、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近600名代表参加论坛,共商亚欧数字互联互通建设大计,共绘亚欧合作美好未来,形成了成果文件 《青岛倡议》,就加强亚欧数字互联互通达成了广泛共识。承办该论坛,既充分发挥了青岛作为“一带一路”双节点城市的作用,又向世界展现了青岛的国际城市的风采、开放城市的胸怀、数字城市的雄心,为青岛这个“新一线”城市的进位争先带来积极助力。 
    2017年亚洲媒体峰会于6月6-7日举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该峰会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AIBD)发起并主办,自2004年5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首次会议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是一个国际性媒体盛会。本次峰会以“媒体新时代、全球共发展”为主题,有48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的450多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当今时代媒体如何应对挑战,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发展目标,颇受业界瞩目。峰会还发布了 《媒体与世界可持续发展青岛宣言》。作为一次亚洲专业媒体人会议,峰会对放大“中国声音”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是永久落户岛城的一项重大国际会议,2017年6月28-29日举办了首次论坛,来自ISO、IEC、ITU三大标准化国际组织、联合国机构和国际铁路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全国质检系统、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尔集团等400多名代表齐聚青岛,共同探讨 “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论坛旨在吸引世界目光,打造一个政府、企业等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的国际标准化高端专业对话平台,为建立与国际、区域和国家等标准化机构的合作创造机会,用标准化的方法促进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论坛的举办,对青岛“标准化+”战略实施带来了强劲动力。 
    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二次会议于6月14—15日举办,金砖五国的国家事务协调人、副协调人和新开发银行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系统梳理了今年以来金砖国家在政治安全、经贸财金、人文交流、机制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进展,达成广泛共识。与会各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开创金砖国家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各方高度赞赏中方作为主席国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中方办会,共同推动厦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五大展会辉映业界 
    上半年,五个“大块头”展会也先后在青岛举办,各自引领业界风骚,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助上一臂之力。 
    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和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两大行业 “巨无霸”展会是我市“常客”,今年再次来到青岛新南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均超过12万平方米,留下更多惊喜与精彩。第53届药机展4月19—21日举办,近千家制药机械设备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商机亮相展会,令人耳目一新。第十五届畜博会5月18-20日举办,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展团和企业参与,展位5700余个,参展企业1200余家,逾10万观众前来参观。 
    青岛车展、家具展和纺博会——三大展会均为本土 “宠儿”,也是行业翘楚,今年都实现了新的发展。始于2002年的车展作为最受市民欢迎的 “嘉年华”式展会,当天新车发布品牌超过50个,其中重量级发布近40场次,尽显我国五大车展之风采。第14届青岛家具展9个展馆齐开,展品新颖,购者踊跃,南北优势资源相互融合成为本届突出特点,通过引入深圳国际化的设计、丰富的展会经验以及庞大的客户体系,青岛国际家具展从形象、品质到成效上,正发生着质的改变。山东纺织博览会作为山东省第一个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展会,坚持走“智慧纺织”之路,着眼新装备、新工艺、新材料、新渠道、新模式,突出互联网+线上品牌与线下集群的结合,19年砥砺前行,已站稳“我国北方纺织服装生态产业链第一平台”位置。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在林林总总会展活动中,总有那么一些带有青岛特色、充满青岛元素的会展项目令人过目难忘,上半年,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暨财富管理博览会、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青岛国际水大会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历经四年打造,逐步成长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论坛以 “财富发展的新全球化时代”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专家、政府高官、知名国际金融机构高管深入交流了财富管理经验,对推动山东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其配套展会——青岛财富管理博览会,也吸引了40余家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类金融机构以及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参加,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理财选择。 
    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陆结合船艇展之一,今年第十五届展会总规模达1.8万平方米,我市船艇企业集中亮相展会,受到热捧,大多销售一空。据统计展会意向签约达1亿元,实现了“既叫好又叫座”的华丽蜕变。 
    第三届 “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是继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外的、唯一一个由地方承办的国际化版权交易盛会,今年展会吸引国内外300余家高端版权属性企业参展,同期还举办了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版权创意产业发展“引擎”作用日益凸显。 
    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的青岛脱盐大会今年升级为“青岛国际水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水资源利用领域专家,以及全国50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知名学者、400多家企业的技术专家开展了深入学术交流。同期,全国工业园区节水治污产业创新联盟、全国分离净化产业联盟和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成立。12年间,依托该大会,打造了海水淡化、工业废水、市政污水、污泥、水务、净水等科技工程与产业等领域的众多交流平台,促进了国家水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为我国水资源与水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有源泉水才深。品牌会展的集聚首先扎根于城市实力和魅力,青岛这个新晋“万亿GDP俱乐部”城市,实体经济雄厚,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四通八达,这一切都为重大会展活动的汇聚提供了丰沃土壤。品牌会展的成长也离不开软环境的改善、软实力的提升,《关于加快青岛高端会展业发展的意见》《进一步促进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青岛市扶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设立,宣传推介、招展引会、服务协调力度的不断加大,也都为青岛会展项目的茁壮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青岛会展下半年依旧精彩不减。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青岛国际机床展、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鳌山欧亚科技论坛、世界大数据大会、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等一大批重量级的品牌活动又将纷纷登场,续写今年岛城会展新辉煌。 
陈顺永 马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