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信息资讯 » 正文

300余会展活动今年落户青岛 “新面孔”逐年增多

发布日期:2017-05-24 17: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青岛3月21日电 (刘颖婕)2016年,青岛市会展业实现稳步发展,获评“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等荣誉称号。记者21日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青岛市将举办较有影响的会展活动300余个,其中100项列为重点活动,包括展览48个,会议42个,节庆10个。

会展“新面孔”逐年增多 “国字号”展会聚集岛城

随着会展环境的不断完善,青岛市会展“新面孔”逐年增多,今年列入重点活动的共有29项,主要有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亚洲媒体峰会、青岛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山东(即墨)汽车嘉年华、青岛世界会议产业交易日、青岛友城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国商业信息化行业大会、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青岛国际民俗节等等。

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是亚欧会议框架下的一次高级别国际会议,本次论坛主题为“释放创新增长潜力”,旨在促进亚欧会议各成员国数字化互联互通,拟于6月举办,是青岛市今年承办的最高级别、最具影响的国际会议之一。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是我国唯一的世界级的标准化论坛,也是一项新引入并永久落户青岛市的重大会展活动,举办该论坛,不仅有助于我市推进“标准化+”行动计划、加快青岛国际城市建设,而且还可以进一步推动我国标准化走上国际舞台、提升中国影响力。另外,全国最大的劳保用品展——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也是首次引入青岛举办。众多“国字号”展会聚集岛城,不仅带来丰富资源,也将使青岛这座高端会展目的地城市更为引人瞩目。

国际化水平“水涨船高” 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据悉,国际会展活动不断增多、会展国际化水平日益发展也是青岛市会展业的一大特色。会议方面,除了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亚洲媒体峰会、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论坛、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等新办高端会议,包括青岛财富论坛、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世界大数据大会、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第四届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传统知名品牌会议,也都是国际性的行业盛会。

展会方面,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是全球三大国际渔业展之一,每届都吸引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专业客商参展和全球的采购商前来,已成为世界渔业界非常重要的一项经贸活动。今年新引进的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OI展)是全球最大会展公司英国励展博览集团旗下知名展会,这也是世界顶尖会展公司首次进驻青岛市举办国际品牌展会。另外,我市传统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等品牌展会以及山东国际纺博会、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等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项目,也都将在国际化、专业化方面发力,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2017年,青岛市会展业将积极实施“国际化+”行动计划,以国际标准制订政策、提升服务、推进外联、优化布局、打造品牌,以国际化引领会展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推动我市加快向东北亚会展名城迈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