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青岛 » 信息资讯 » 正文

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落子”青岛

发布日期:2016-12-16 17: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钱 卓 
    本报讯 昨日,崂山区与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确定,从2017年起,每年10月,作为世界三大虚拟现实展会之一的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将在崂山举行。双方计划用3-5年的时间,将亚洲展会打造成亚洲地区乃至全球虚拟现实行业领域最权威、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会。 
    据了解,拉瓦勒虚拟现实国际展会距今已有18年历史,目前该展会已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虚拟现实领域的商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政府机构参加,集中展示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是欧洲虚拟现实领域最大的年度盛会。近年来,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一直寻求亚洲地区的合作伙伴,希望将拉瓦勒虚拟现实展会的成功模式和行业影响力复制到亚洲来。 
    业内人士分析,“拉瓦勒”之所以选择青岛崂山,主要是因为崂山区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在源头创新方面,拥有北航青岛研究院、“国字号”的虚拟现实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一批致力于VR技术应用研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产业方面,拥有在全球VR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歌尔股份,集聚了金东、水晶石、黑晶科技等20多家具有较强实力的相关企业,涉及主题公园、科普教育、文化展示、商业互动、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 
    据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劳伦·克雷蒂安介绍,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将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国际性和权威性,届时会邀请数十家国外知名企业参展,这些企业不仅来自法国,还将包括奥克拉斯在内的欧盟和美国的国际知名虚拟现实企业。二是全面性和参与性,展会将集中展示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分发平台等在内的虚拟现实全产业链条,加大体感类和游艺类设备的比重,便于普通民众参与。三是前瞻性和引领性,除了展会本身,主办方还将组织各类高峰论坛,主要包括科学与产业论坛、创业与投资论坛等,邀请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对虚拟现实的技术发展和趋势进行深入的探讨,推动产业发展。 
链接 
    拉瓦勒是法国西部、巴黎西南约300公里的一座城市,为马耶讷省的省府所在地。该地是历史上法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的重要战场。自1999年起,是欧洲最大的虚拟现实国际会议举办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